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河南省道222线浚县段坑坑洼洼 行路艰难

2012-10-10 15:14:45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9月23日22时许,记者由京港澳高速公路淇县站出站后,驶入省道222线东去滑县。在沿途不到30公里的路段中,浚县段占了近20公里。而记者所经过的淇县、浚县和滑县段,浚县的路段最为破烂。夜晚在车辆大灯下所看到的路面,许许多多凸现出来的臃包和坑槽,使道路高低不平,坎坷难行。在省道222线66公里处,整个路面都“烂”了,网裂、龟裂很严重。在金光制镜厂附近,同样的路况让过往司机十分艰难。在大碾村大碾桥西边,尽管过往司机谨慎驾驶并不得不选择逆行缓慢行走,但往往有“咔嚓、咔嚓”的刮擦底盘的声音“塞进”小型车辆司机的耳中。记者在经过此路段时,底盘被刮擦的现象也没能幸免。

9月25日15时许,记者由省道222线滑县段转入省道219线浚县小河镇程庄村段西去交省道222线浚县段后,路南一位没穿上衣的年轻“榜爷”见记者在拍照,就大声喊道“这段路早该修了”。

此处的过往车辆好像在“戈壁滩”的石子路上艰难行进,机动车辆靠右行的法律规定在这儿已经不管用了,东去的车辆有的靠左边,西往的也不右行。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在大大小小的坑中起伏颠簸,有的小型车辆在阵阵嘎吱、嘎吱的车架声响里让人感到心惊,而空载大型货车的奔腾而过,在“哐嗵、哐嗵”声中扬起的一路尘烟,不但遮挡了人们的视线,让人胆寒,就连那些骑电瓶车、三轮车的过往群众,也不得不艰难地在选择中骑行。

    路面坏了,公路道班工人把它平平,大的碎块只能扔到路边的沟里。

[作者:记者 高勇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