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涉嫌谎报飞机“炸弹”少年在广东中山自首

2012-10-10 20:35: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摘要】广东省中山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10日披露,一名16岁的湖北少年在其父亲带领下,于9日20时许向广东省中山市警方自首。他涉嫌于9日用手机拨打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声称飞机航班上有炸弹。经查,该少年有精神病史和治疗记录,作案时处于发病状况。

    广东省中山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10日披露,一名16岁的湖北少年在其父亲带领下,于9日20时许向广东省中山市警方自首。他涉嫌于9日用手机拨打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声称飞机航班上有炸弹。经查,该少年有精神病史和治疗记录,作案时处于发病状况。

    据了解,9日18时30分左右,国航公告证实有两架航班在起飞前接到不明电话,对航班进行威胁。20时许,两架航班经过严格检查后未见异常后起飞。其中,执行CA4111航班的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由拉萨经成都飞往北京。执行CA1578航班的机型为波音737-800,由南昌飞往北京。

    中山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说,涉嫌用手机谎称飞机航班上有炸弹的陈姓少年,是于9日晚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濠头派出所投案自首的。这名少年是湖北籍人,1996年10月10日出生。经查,他有多年精神病史,今年1至2月,他曾在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三次就医,临床诊断为精神分裂症。9日晚,医生对陈某进行了检查,认为其正处于发病状态。根据其家属意愿,10日晨,他已被送到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作者:记者魏蒙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