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谎报飞机“炸弹”嫌疑人向中山市警方自首

2012-10-10 20: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中山10月10日电 (冒韪 陈彦儒)广东中山市新闻办公室10日对媒体宣布,谎报飞机“炸弹”的中山少年嫌疑人已在其父带领下,向中山警方自首。

  据介绍,9日下午,因接到不明电话威胁,由拉萨飞往北京的CA4111次航班以及由南昌飞北京的CA1578次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撤离。经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乘客才重新登机离开。

  当天下午,中山市公安局接上级通报,有人用广东中山的手机拨打北京市、拉萨市、南昌市公安局110,声称飞机航班上有炸弹,中山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当天晚上8时许,嫌疑人陈某由其父亲带领向中山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濠头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嫌疑人是湖北籍人,1996年10月10日生,有多年精神病史,今年1至2月,曾在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三次就医,临床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9日晚,医生对陈某进行了检查,认为其正处于发病状态。根据家属意愿,陈某10日已到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据了解,从8月29日至10月9日,仅仅42天时间内已有包括中国国航、南航、深航三家航空公司在内的5架航班遭遇“诈弹”威胁。有观点就认为,这种频发的“诈弹”危机折射出了航空安全的教育缺失,凸显了国民航空安全知识的匮乏。(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