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盈江“侨爱新村”竣工 85户村民乔迁新居

2012-10-10 17: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云南盈江县举行“雅居乐-侨爱新村”竣工典礼 刀勇 摄

  中新网盈江10月10日电(李晓琳)10日,云南盈江县举行“雅居乐-侨爱新村”竣工典礼,标志着香港雅居乐集团在盈江大团结村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侨爱工程”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全村85户村民乔迁新居。

  2011年3月10日,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灾区情况牵动了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心。为了帮助盈江灾后重建,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和生活,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在盈江县平原镇勐盏村大团结村民小组捐建了侨爱工程“雅居乐-侨爱新村”。大团结村是以景颇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寨,全村共有85户334人,其中,归侨侨眷56户,占全村总户数的69.1%。在盈江“3·10”地震中,全村85户村民房屋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历经5个多月的建设,该项目于今年4月30日竣工。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说,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素有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国内捐赠公益事业的总额达850多亿元人民币,为国内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救济等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香港雅居乐集团副总裁黄奉潮告诉记者,雅居乐公司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企业理念,历年来,在卫生、教育、环保、自然灾害等多项公益事业中合计捐款金额已逾8.5亿元。黄奉潮说,作为来云南发展的侨商企业,雅居乐今后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云南省的慈善事业,在“侨爱工程”的平台上更好的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

  竣工典礼后,马儒沛和黄奉潮一行走访了该村村民家庭,并为灾区困难村民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记者在随行中看到,除了一排排具有景颇特色的房屋外,村里还建起了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公厕等设施。刚搬入新居的村民岳华忠说,以前,村民的房屋都很简陋,现在家家户户住进了漂亮的新房,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村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住进了新居,今后,大家会靠双手将家园建设得更美好。”(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