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荥阳中原化工厂发生爆炸 现场3声巨响地都被震动了

2012-10-10 07:04:4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昨天中午12时15分,荥阳市中原化工厂发生爆炸,浓重烟火一定程度影响了毗邻的连霍高速公路行车。事发后,郑州、荥阳两地消防共出动30多辆消防车参与扑救,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件

  12时15分,化工厂传出3声大爆炸

  “这家化工厂爆炸了,火光浓烟冲天,情形非常吓人!”昨天下午,多名热心读者陆续向本报致电反映。这家涉事的化工厂,在连霍高速公路荥阳市高村乡出入口附近,它毗邻连霍高速公路,位于其南侧。阵阵西北方吹过,裹挟着浓烟向东翻滚蔓延。

  昨天下午,记者接线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化工厂位于张村西头,通往厂区的一条小道,停着多辆消防车,它的进出口处已被警方架设起警戒线,阻止围观群众靠近。置身其间,阵阵浓烟翻滚向东飘散,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不少人用毛巾捂住鼻子。

  在村口,据一位张姓摊贩透露,化工厂爆炸起火发生于中午12时15分。“发生了3声大爆炸,地都被震动了。”他说,当时还以为发生了地震。

  另据张村一位村民介绍,高村乡境内大小约有40家化工厂,出事的这家化工厂位于化工厂聚集区。厂老板是浙江宁波人,企业主要生产氯化石蜡。该厂厂区逾千平方米,日常有10多位工人。

  在村口逗留20分钟,记者感到鼻腔开始刺痛发干,嗓子出现异物感。“是氯化石蜡爆炸了,浓烟中含有氯气,对人体有害。”一位参与扑救者称。

[作者:郭致远 张瞧 文 闫化庄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