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媒体称铁道部整治收入差距:副处年薪不超18万

2012-09-21 15:56:51 来源: 中证网
字号  

而此次的限薪方案似与上述收入分配自主权下放的讨论并不一致。

根据此前铁路内部讨论过的整体薪酬方案,路局整体薪酬,年涨幅将不能超过24%,5年后铁路系统人均年收入能达到10万元。

上述接近铁道部人士说,当前铁路系统的人均年收入是5万元左右,根据2009年的数据,铁路当时整体薪酬的支出是900亿人民币(仅涵盖150万运输员工和多元经营员工),如果要在2015年实现收入翻番意味着仅仅是与运输相关的员工薪酬支出就将达到1500亿元。

该人士说,以铁道部当前的负债状况,这样的薪酬增长几乎难以承受,但内部重新切分蛋糕以化解矛盾却是相对可行的。

受访人士提醒,现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上任后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分别是铁路改革、高铁建设降温、铁路债务以及铁路内日渐尖锐的收入差距矛盾。

盛光祖曾在多个会议上表示,要关心职工疾苦,努力实现职工的合理诉求。铁路全系统的一线工人每年一次的加薪,均未涉及管理部门和机关干部。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