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乒超联赛郭跃转会八一 全运会还将替辽宁出战

2012-09-21 14:55: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昨日有消息传出为辽宁效力16年之久的郭跃将转会八一队,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中身披八一战袍。此消息得到了辽宁省乒羽中心主任周铁民的证实,他表示,新赛季乒超规定了新的转会制度,体制内的运动员不再受转会约束,因此郭跃选择离开是正常市场规律的表现,“并不是辽宁留不住人,我们尊重运动员的选择,这也是乒超联赛职业化的需要,而且,郭跃仍然是辽宁注册的球员,她仍然可以为辽宁全运效力。”

  只是联赛中的正常转会

  全运还替辽宁打

  据周铁民表示,今年乒超联赛规定了新的转会制度,体制内的运动员不再受到转会约束,只要是国家特级运动员都享有自由转会的权利,不再受到体育局的限制。同时,今年的乒超联赛也进行了改革,彻底实现了市场化,这也使传统意义上的俱乐部转变为纯商业赞助的俱乐部,乒超联赛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品牌联赛。

  因此,郭跃早早将自己挂牌的行为就不难理解了,而八一队老板也一早相中了郭跃,只因合同细节问题迟迟没有个确切结果,一个愿买一个愿卖,在乒超走向市场化的前提下,郭跃转会成了必然。

  但周铁民强调,在郭跃的注册问题上,辽宁依旧享有其注册所有权,也就是说在全运、奥运、世界杯等大赛中,郭跃依旧是属于辽宁的国手。八一买走的是乒超首次注册权,在八一所买下的几年里,若别的球队哪怕是辽宁队要买下郭跃,必须经过八一队同意。

  辽宁参战乒超目标有变化

  从冲金转为培养新人

  作为辽宁女乒的绝对主力,郭跃的离开无疑对辽宁女乒影响巨大。上赛季辽宁女乒在总决赛中不敌山东女乒,位居第二,在当时的总结大会上,辽宁女乒对2012赛季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能拿到总冠军。但随着本赛季郭跃的出走,辽宁女乒的冲金计划有可能受到影响。

  周铁民表示,郭跃的离开有利也有弊,弊端是影响了辽宁女乒的整体实力,利好是为新人让路。“辽宁女队中2、3号选手文佳和常晨晨都是不错的年轻球员,郭跃离开后势必会增加她们的上场时间,另外年龄更小的如李佳燚也是辽宁的后备力量,通过联赛得到锻炼定会让年轻小将们更加茁壮成长。”

  转会费400万?

  恐怕没有这么高

  对于盛传的郭跃4年400万的转会费,周铁民表示这是商业机密不能透露,但他向记者表示“肯定没有这么高”。

  即便是没有400万那么高,但八一给出的价格也绝对高过辽宁,另外八一允许郭跃出席一些商业活动,郭跃很有可能从中得到一些经济实惠,而且八一方面也不限制郭跃参加其他品牌的商业活动以及广告代言,从种种迹象看,郭跃转会八一,经济因素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而对于郭跃的这次转会,辽宁乒乓球队的东家,辽宁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在采访中则三缄其口。(丁卉)

[作者:张笑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