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庆期间港澳酒店价格涨幅最高逾六成

2012-09-21 14:27: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巧预订避开港澳酒店“海鲜价”

  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一个多星期,在银行工作的吕小姐开始兴致勃勃地策划香港自由行。“在网上准备预订,三星级酒店都在1000元以上啦”。

  港澳酒店节日“海鲜价”

  每逢黄金周或周末, 港澳酒店就开始出现“海鲜价”。今年国庆八天假,“海鲜价”又将如何演绎呢?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港澳地区酒店的预订量已经升温,价格也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广之旅电子商务总部副总经理苏颖珊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从采购情况看,港澳地区各个星级标准酒店国庆期间总体价格和去年同期持平。三星级酒店房价较平时普遍涨60%以上;四、五星级的商务型高端酒店涨幅为10%-30%。

  房价10月5日左右才会回落

  “10 月1 日-3 日的价格涨幅最大,5日左右开始回落。”苏颖珊介绍,香港三星级的CASA 酒店,平日价约600 元,但在10 月1 日—10 月3 日的价格高峰期,将达到1100 元,升幅高达83%;而香港五星级帝苑酒店, 平日价约为1280 元,国庆期间的价格为1590 元, 涨幅为24%。

  而有经验的老广, 为避免迎头赶上“海鲜价”, 往往都会提前一个月预订黄金周期间的酒店。

  苏颖珊建议,经济条件许可的人士,为避“海鲜价”,不妨选择高星级酒店。由于四、五星级酒店的住宿人群主要以商务型为主,黄金周期间此类客人较少,这类酒店的预订量不如经济酒店高, 价格不会出现太大的涨幅。因此,国庆期间入住此类酒店的性价比更高。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 本周以来国庆期间的港澳游报名量出现大幅增加,其中迪士尼、海洋公园等主题乐园游最受追捧。而旅行社人士介绍,由于旅行社提前大批量采购的酒店产品尚未售罄,目前报名,仍可避免“海鲜价”。 记者颜英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