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解放军士兵原创战斗歌曲为国庆献礼

2012-09-21 14:08:00 来源: 解放军报 
字号  

  “你要为梦想而战斗,捍卫你执着的坚守,无论有多苦多累,为明天而战斗……”9月15日,成都某音乐录音棚内,成都军区某炮兵团中士王增弘的第五首原创单曲《为明天而战斗》正在紧张录制中。在场指导录制的著名“军营民谣”歌手小曾告诉笔者,这首战斗歌曲融入了摇滚、爵士等音乐元素,是军营励志民谣的一次全新尝试。

  去年10月,随着一曲唱响退伍战士心声的《花儿又开》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军政工网上的热播,歌曲作者王增弘逐渐被官兵所熟悉和喜爱。之后,他又陆续推出了《走走走》《小河淌水的故乡》等原创歌曲,均受到好评。王增弘的音域宽广,音色清新,表现力丰富,其作品取材广泛,其中中西音乐元素相互交融,是“军营民谣”与现代流行音乐的完美结合。

  王增弘的每一次歌曲创作都坚持“立足基层、服务战士”的初衷。今年初,新战士张奎因训练强度大而打起了退堂鼓,担任班长的王增弘多次与其谈心都不奏效。一次内务检查中,王增弘无意中发现小张的被子下压着一本音乐杂志。得知小张喜欢听歌,王增弘便施展本领,结合自己的新兵生活体验,连夜创作出了《为明天而战斗》。次日训练间隙,王增弘抱着吉他为小张弹唱了这首歌。没想到一曲终了,小张泪盈眼眶,从此变得坚强自信。

  “这么好听的歌,应该录制出来与更多人分享。”在团政治处的支持和安排下,9月,王增弘利用休假前往成都,在小曾的指导下开始了录制工作。据悉,这首歌将作为基层官兵献给伟大祖国的生日礼物,于10月1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播,团里还把其作为深情的问候,献给正在恢复重建的彝良灾区。

[作者:王金志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