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深圳黑帮马仔受审自曝帮规:内斗砍1刀赔3万元两刀六万

2012-12-06 09:25:1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被指控为陈垚东一级马仔的文稳权和伍健东均表示,自己和“龙哥”陈垚东只是好朋友。有的人说,叫陈垚东“大哥”只是一种尊称,“大哥”“老板”不是黑帮的专属称谓。还有人说,认“龙哥”为大哥,只是希望自己的生意不被别人骚扰。“龙哥”告诉他们,现在这个社会不需要认什么“大哥”,做好生意就行。

    昨日,被指控的黑老大“龙哥”也表达了“苦衷”,认为有时候别人专门找上门来让自己办事,其实都是不由自主。

    南都讯昨日,深圳“沙井新义安”黑帮案继续庭审。公诉人展示了36名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被告人在公安机关侦查时所录的供述,“龙哥”陈垚东设立的“帮规”浮出水面,比如“龙哥”讨厌内斗,特意制订了内部赔偿机制:砍一刀赔三万,两刀赔六万。

    被告称自己的供述“荒唐”

    公诉人展示的供述主要是证实“沙井新义安”黑帮组织的存在、运作模式、帮规帮纪以及组织成员之间的关系。但有被告说,自己没看过供词。还有被告说,检方的指控自己都没听说过。

    据指控,该涉黑团伙中,陈垚东制订的内部斗殴的赔偿机制是“砍一刀赔三万,两刀赔六万”。但该口供供述人称此说法“荒唐”,是别人让他说的。面对受害者及其他成员笔录中的控诉与揭发,有人说,自己是得罪人被人暗算;有人则当庭反咬一口,并将自己与揭发者间的矛盾详细阐述,以证明遭到“诬告陷害”。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