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媒:日本19个网站遭黑客攻击 现中国国旗图案

2012-09-19 19:35: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19日透露,自日本政府决定将钓鱼岛“国有化”的11日起至19日下午1点,至少有公共机构、银行等19个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导致一时无法访问或被篡改内容。

  报道称,日本警察厅认为攻击可能来自中国。警察厅正以损坏电子计算机等妨碍业务及违反《禁止非法访问法》的嫌疑进行调查。

  据悉,因遭攻击而无法访问或访问困难的有总务省统计局、防卫省、政府网络电视等政府机关及银行、电力公司等民营企业的共11个网站。这些网站可能受到了短时间内大量数据流量的攻击。遭到篡改的有最高法院、东北大学医院、奈良市观光协会、东京工业大学世界文明中心、日本经济新闻社健康保险组合等8个网站。网站上出现了中国国旗图案和主张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中文字样。(罗旭)

[作者:曹昆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