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孙楠公布买红妹"致歉"短信 后态度转变求情仍遭骂

2012-09-19 16:06: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虽然离婚已久,但孙楠与前妻买红妹之间的纠葛近日又成了热点话题———先是有媒体报道买红妹上访谈节目自爆离婚后痛苦得“曾想跳海自杀”,前天孙楠立马跳出来在微博暗讽买红妹“用眼泪颠倒黑白”,并在昨天凌晨公布了买红妹发给他的解释短信。短信中买红妹承认在节目中说想跳海自杀纯属虚构,是为了新电视剧宣传才上节目。

  真相大白天下,买红妹拿感情炒作新剧自然备受批评,而孙楠曝光前妻短信的过激做法更遭到网友的吐槽。起初孙楠在微博上态度180度大转弯,极力维护前妻,请媒体“不要再伤害我们仅存的亲情”、“放过她和孩子”,不料招来批评更甚。几个小时后,孙楠删除了所有微博,自此封口。

  各方态度

  孙楠:求情不成删微博

  据媒体报道,买红妹近日在访谈节目《最佳现场》中首谈离婚后的感情状态,自称当时痛苦得曾想跳海自杀,而想到儿女将来会离开自己更一度感触落泪,令节目录制暂停。没想到前妻的一番哭诉,却招来孙楠的激烈反应。他先是在前日发微博,不点名地暗讽买红妹“用眼泪颠倒黑白”,昨天凌晨更将买红妹发给他的解释短信公之于众。

  买红妹在短信中说:“他爸,因离婚引起想跳海事件纯属胡编,我就怕你多想一直想给你电话,今天又遭到众多记者围攻,本来不想理喻他们,但想到你我还是大胆地回应跳海纯属虚构,我和剧中的妹妹种丹妮为了新电视剧才上此节目的。”

  短信一出,真相大白。孙楠的微博迅速被网友转发和评论,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公开前妻短信虽为自己洗刷了清白,却招来了网友更为猛烈的谴责,不少网友指责孙楠此举显得“没担当”、“心胸狭窄”、“不够爷们”。面对网友的非议,孙楠又补发了一条微博,态度180度大转弯,从对前妻怒目相向变为极力维护:“短信炒作也好宣传也罢,媒体的朋友们请不要再伤害我们仅存的亲情了,放过她和我们的孩子吧!她们(被)消费不起。”

  不过从网友们的反应上看,孙楠的求情不但没有奏效,反而被当做笑谈。在发表这条微博数小时后,孙楠再度做出“惊人之举”———他悄悄删除了所有的微博,封口不再回应此事。记者昨天下午多次致电其宣传负责人,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电话。

  买红妹:我没说过要自杀

  17日晚,买红妹出席了“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被记者问及此事时,她矢口否认自己曾有自杀言论,“我没说过要自杀,我已经是个当妈的人了,如果有这样的想法(自杀)是不负责任,不称职的。”对于孙楠对自己的“借眼泪颠倒黑白”的指责,买红妹回应称自己并非因说到离婚事而伤心,“自己本不是爱哭之人,但是因前几天与父亲讨论孩子未来可能会出国留学等事宜,自己又是特别溺爱孩子、离不开孩子的人,所以虽然还未发生,但那天因为情绪激动想起此事就忍不住落泪。”

  节目组:不知剧组的安排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买红妹参与录制的这期《最佳现场》的导演首梦琪。对方表示:“节目录制的时候,我们主持人跟着嘉宾聊,之前也不知道有这回事,剧组也没有打过招呼,聊到什么是什么,完全没有预料到。”另一位导演胡涛则表示:“毕竟节目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还是应该对节目负责,现在真的不方便透露太多。”当记者试图通过《最佳现场》节目组联系买红妹时,导演组称买红妹暂时不想回应任何问题。

  网友热议

  批男方

  波波de梦想vivian:一直很喜欢你唱歌,但是你这件事做得真不爷们儿。一个男人有点担当又怎样!受点委屈又怎样!曾经相爱过,又何必如此折磨。

  松柏映雪:此人心胸实在不够宽阔,让前妻消费一下又如何,何必闹得世人皆知。

  在唱游:买红妹是演员,现场表演一下不让人意外,让人意外的是买红妹怕孙楠担心,特意发短信解释,孙楠却立刻公之于众,还义正辞严地斥责她,真是“重情重义”的好男人啊,当初为何离婚我们也能想象得到了。

  咩咩suki:先是大摇大摆地出来损人,后又假惺惺地扮好人让媒体放过买红妹,其实,最伤害她的人就是你。

  批女方

  森林玩物丧志:什么年代了,还拿感情为电视剧炒作,会不会太老套了一点,亲!要依靠这种方式炒作的电视剧,估计也不会有什么看点吧。

  教主Sam:既然分手了,何必还要伤害对方?拿什么炒作不好,有没有考虑过将来如果你的小孩看到这样的新闻,会是什么感受?不要为了钱迷失了做人的原则啊,买红妹,求公开道歉。

  陈北元(律师):如果要论伤害,其实孙楠公开短信对买红妹也造不成什么名誉上的损害,毕竟这是事实,倒是买红妹在节目中的不实言论,对孙楠有一定的伤害。但这些充其量还是停留在道德层面,好聚好散,不要再相互伤害。

  业界点评

  很少有人敢拿名声开玩笑

  艺人在节目中编造“剧情”、制造爆点、欺骗观众的情况,在如今的综艺类节目中,是否属于常见情况?本土资深综艺节目制片人阮星航表示,“这倒不一定,很多时候不一定是当事人发起的,但不排除节目组有这样做的可能性。如今很多节目往往对事实加以设计、包装,因为真实的东西往往比较平淡。”但阮星航也指出,包装是有条件的:“很多东西可以有包装,但一定要基于相对事实的基础上,至少七八成的东西是真的,节目只能在一些表现形式、剪辑方式等方面进行加工以吸引观众眼球。”

  电视节目内容还有多少的可信度?阮星航表示,“如果明星亲自来到节目,亲口讲述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普遍来说可信度还是很高的,毕竟敢拿自己的名声开玩笑的人还是很少的。”

  谷体伟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