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个周末三场火灾 枣庄新村焦糊味飘到红专路(图)

2012-09-17 11:39:38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新闻摘要】周围村民散去后,两名工人和一名自称工头家人的女子,在起火楼房下面整理切割机等工具。据称,该板房于5天前开始施工,房东委托其建成几个标间,然后对外出租。工程造价为200元/平方米。“这一下子啥都烧毁了,还有俩手机也烧没了。”一名工人称,起火原因是黏合彩钢板的覆膜机在加热过程中,引燃了钢板夹层中的泡沫。火势迅速蔓延,导致整个楼层的板房被烧毁。

在位于4层位置的起火现场,还丢弃着大量的施工材料以及电钻等工具,但已被悉数烧毁。仔细搜寻各个房间,记者未看到灭火器,甚至水管等消防器材。

据了解,彩钢板活动房属于轻钢结构,墙体采用彩色钢板覆面、聚乙烯泡沫夹心复合板,其施工操作流程非常严格。

 
枣庄新村楼顶加盖板房着火
 

昨日上午,位于鑫苑路的枣庄新村一起火灾,引起了两公里外市民的注意:滚滚浓烟直冲高空,焦味甚至飘到红专路。记者采访发现,这起由于村民加盖板房导致的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大河报 记者 魏浩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事件

3楼楼顶加盖板房失火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等公交车的市民,纷纷将目光投向北侧,并指着东风渠方向惊呼:“着大火了!你看那烟冒得多高!”10分钟后,记者赶到鑫苑路与经三路交叉口附近。此时,枣庄新村院内仍有大量浓烟冒出。

在该小区078号楼的3楼房顶,近百平方米的蓝色板房已被大火熏黑。来自金水区特勤消防二中队的官兵身背呼吸器进入房间,用工具扑灭房内的余火;楼下,板房的塑钢窗户、玻璃破碎一地;一块被大火掀起的钢板,直接掉落在西侧的院落里,幸未伤人。

10分钟后,余火被彻底扑灭,医疗救援、消防人员先后撤离现场。民警则将施工工头带走调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