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个周末三场火灾 枣庄新村焦糊味飘到红专路(图)

2012-09-17 11:39:38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原因

施工加热时引燃钢板夹层中的泡沫

周围村民散去后,两名工人和一名自称工头家人的女子,在起火楼房下面整理切割机等工具。据称,该板房于5天前开始施工,房东委托其建成几个标间,然后对外出租。工程造价为200元/平方米。“这一下子啥都烧毁了,还有俩手机也烧没了。”一名工人称,起火原因是黏合彩钢板的覆膜机在加热过程中,引燃了钢板夹层中的泡沫。火势迅速蔓延,导致整个楼层的板房被烧毁。

在位于4层位置的起火现场,还丢弃着大量的施工材料以及电钻等工具,但已被悉数烧毁。仔细搜寻各个房间,记者未看到灭火器,甚至水管等消防器材。

据了解,彩钢板活动房属于轻钢结构,墙体采用彩色钢板覆面、聚乙烯泡沫夹心复合板,其施工操作流程非常严格。

延伸

多户居民楼顶加盖板房出租

综观整个小区,近百栋楼房整齐,为3层高度。但有10余户的房顶建有蓝色的轻钢板房。

紧挨起火楼房的080号楼房顶,也有两间板房,到处是凌乱的电线。户主沈某称,她于两个月前建起板房。“一楼房屋漏水,我们没法住,所以才花钱在楼顶建了几间。”据了解,该小区楼房均为枣庄村民安置房。

在一楼房间内,正在做饭的租户告诉记者,她们刚搬来一个月,“两室一厅租金每月950元,屋内不漏水。”而在其旁边的另一间屋子,则被租给他人,“具体租金不知道。”

在056号楼房顶层,记者发现加盖的屋子被用来做厨房;047号楼房的顶层,业主同样用轻钢建成9间屋子,用于对外出租。一名女子称,每间屋子的租金为260元/月,目前已有租客入住4间屋子。在每间屋子门口,均设置有一个电表,旁边则直接裸露着红蓝两根电源线;屋内,插座和开关被钉在轻钢墙体上,并无其他阻燃或隔离装置。

昨晚7时许,丰产路派出所民警称,工头张某正在接受调查,警方会进一步确定火灾的责任人。同时民警通过本报提醒:施工一定要注意操作规程!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