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巴基斯坦工厂火灾300余人亡 孕妇被迫跳窗逃生

2012-09-13 10: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9月12日,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家服装厂发生火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66人丧生,是巴基斯坦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之一。图为火灾现场抢救死伤人员。  


 

    当地时间9月12日,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家服装厂发生火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66人丧生,是巴基斯坦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之一。图为火灾现场。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一家服装厂于当地时间11日晚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89人死亡,当天早些时候,拉合尔一家鞋厂也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5人死亡。目前巴当局已宣布对这两场火灾展开调查。

  11日夜间,这栋4层的服装厂瞬间被大火吞噬。卡拉奇消防队长说,许多人困在地下室窒息而死,尚不清楚火灾原因。由于消防队员仍在搜索遇难者遗体,因此死亡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他还表示,这家服装厂无逃生出口,且至少一个主要大门被反锁。许多人跳窗逃生,包括一名27岁的孕妇。

  一名服装厂工人说:“我和其它人一样,逃向装有铁栏杆的窗户。一些人拿工具破坏窗户,我们跳窗逃生。”另一名工人则称,人们开始尖叫逃命。所有人都涌到窗口,“我是从3楼跳下来的”。

  一名服装厂雇员表示,和工人的安全相比,厂主更关心厂里的服装。窗户上如果不装金属栅栏,很多人本来都可以捡条命。

  当天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一场火灾侵袭了当地一家制鞋厂,造成至少25人死亡。工人在停电后,启动连接制鞋化学品的发电机,引起火灾。

  一名工人说,所有化学品和发电机都放在车库里,车库是工厂唯一的对外出口。消防队员诺尔说,主要逃生出口被堵住,许多人往建筑物后方跑,但无路可逃。消防队员只能在工厂砖墙上挖洞以便救灾。

  有报道认为,这两起大火反映巴基斯坦的工业安全问题,许多厂主在人口稠密的城市非法设立工厂,并蒙混安全检查。这两座违法工厂都没有逃生出口和警铃或洒水器等基本安全设备,造成多人命丧火窟。

  

  快讯:巴基斯坦卡拉奇一服装厂火灾 至少11人亡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