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悉尼火灾受伤留学生料可全面康复 父母如释重负

2012-09-13 15: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妈妈,我没事,您别哭呀。”这是悉尼宾士镇火灾重伤留学生蒋一诺(Yino Jiang,音译)醒来后,与从中国火速赶到澳洲的妈妈说的第一句话。

  上周四(6日)早些时候,蒋氏夫妇在中国的家中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称他们唯一的女儿为了躲避大火,不得不从公寓5楼跳下,目前重伤被紧急送医抢救,生死未卜。而在听到女儿陷入昏迷状态,身上多处骨折,被严重烧伤,且又吸入大量烟尘后,夫妻两更是惊得几乎晕过去。蒋爸爸称:“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大脑刷的一下子全空白了。我不敢相信这件事。”在火灾发生的前一天,蒋一诺才打了电话跟爸妈报平安,称她最近正忙着完成一个早教课程任务。

  本周三(12日),蒋氏夫妇开始守护在女儿病床旁,蒋一诺的身体恢复得很快,连她的一位主治医师都大呼这太“神奇”了。她在吃了父母煮给她的第一道家乡菜——小米粥后,开始能正常讲话,重伤的手部也能活动了。

  周二晚抵达悉尼后,蒋氏夫妇立刻赶赴女儿所在的利物浦医院,一踏进病房的门,看见蒋一诺有说有笑,他们心里的大石头才落地了。蒋爸爸称:“现在我觉得好受了一些,总算是有些欣慰。医生说一诺能这么快复原是个奇迹。”

  而蒋一诺的妈妈则称,女儿受到了院方细心的照顾,再加上亲友给予的支持和爱心,她才能这么快甦醒。蒋一诺一周前住院时病情十分危急,但现在已经稳定下来,预计将可以全面康复,而且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她双腿和脚踝出现多发性骨折,右手、后背和臀部均被严重烧伤。

  这栋10层的公寓大厦的其他居民周三获悉,他们估计要还要等4周才能重返家园。有关人员正在对大楼进行修葺,消防员也还在检查大楼的消防安全。

  在27岁的蒋一诺纵身跳下后,她的朋友Connie Zhang也咬牙跳下五楼,哪知不幸当场身亡。在两人跳下几分钟后,卧室发生爆炸,火舌猛烈地喷出了窗台。

  蒋一诺的妈妈称:“她一直擅长于做决定,只要下定了决心她就会立刻行动。我觉得她做出的这个决定拯救了她的性命。”

[作者:朱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