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悉尼火灾跳楼逃生遇难华裔女生下周举行葬礼

2012-09-14 13: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上周四早晨,华裔女生张萍康(音译,Ping Kang Zhang,英文名康妮Connie)像往常一样拥别舅舅并祝他好运,离开她居住的悉尼西南Punchbowl区舅舅家时,双方都未想到这竟是一去成永诀。

  这位20岁的悉尼大学理科医护双学位女生,早晨离开舅舅江庄(音译,Jon Jiang)时,答应晚上回来与他们一家吃晚饭。

  然而舅舅不知道她当天为何没有到悉尼大学。

  她到不远的奔驰镇(Banktown)新男友居住的住宅楼,与分租该单位的中国女留学生等人共度一段时间,直到下午发生夺命火灾,迫使她从五楼跳下身亡。

  她舅舅前天回想起当日火灾发生时,他看到不远处火灾冒出浓烟,不久飘到他的房屋,但当时绝对没有料到就是这场楼火,会夺走他外甥女的生命。

  他说:“我看到了烟雾,但没有想那么多。”

  康妮在悉尼南区长大,是父母的唯一孩子。她在Menai Girls High女中读书时,几门功课成绩名列前茅,2010年纽省高中毕业会考(HSC)中,取得优异成绩。

  她的母校一名职员前天回忆说,她是一位非常聪明的女孩。

  她舅舅透露,她是获奖学金入读悉尼大学,遇难时正读第二年。

  他说,康妮的父亲是一名机修工,母亲在Punchbowl一家餐馆工作。父母对他们唯一的孩子遇难伤心欲绝。家人前天到Rookwood陵园为女儿筹备葬礼。预计葬礼将于下周举行。

  康妮和跳楼后幸存的另一名27岁中国女留学生蒋伊诺(音译,Yino Jiang)从高楼跃下前的情况渐渐被了解,蒋伊诺星期二恢复知觉,已正式向警方讲述火灾发生时的情况。

  蒋伊诺说,着火后她与康妮退入五楼的卧室内并锁起门来,因为“感到恐慌”。

  警方消息来源人士说,当时仅有浓烟渗入卧室内,但两名女青年打开窗口企图减少室内热度时,卧室外的火焰获得氧气,产生一种“爆炸式”的后果。

  一位警员说:“我们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她们除了往下跳没有其它选择。”

  蒋伊诺从十五米高的窗台上跳下摔成重伤,经抢救脱离危险,伤势稳定,目前在利物浦医院(Liverpool Hosptial)内继续治疗。

  屋内开始着火时,另一名曾姓中国青年在这个住宅单位内,但他成功逃出,没有证据显示着火与他有关系。由于他的签证已过期,被拘留在维拉活(Villawood)羁留中心,警方希望能向他了解到更多有关情况。

  据悉屋内开始着火时,有空调机分体和微波炉在阳台,目前火灾调查员仍在缜密勘查起火原因。

  这栋中文名为“欧景苑”的雅柏文楼,现在仍禁止居民返回,但前天允许住户逐个返回他们的住宅单位内拿一些他们的东西,有关部门派人跟随他们进屋,每人只准留房间十分钟。 (南峦)

[作者:朱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