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28日开通 河南境内站房全完工

2012-09-17 06:46:0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漯河西站】

站房已完工 随时迎客

□见习记者 刘学增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高铁开通,站房是关键。昨日,记者来到漯河西站了解相关建设进度情况。站房已经完工,地面已经打扫干净。走进大厅,两台安全检测设备摆放在眼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已经通过调试“各就各位”了。

厕所是每一个旅客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进入漯河西站的室内卫生间,在大厅左右两侧,卫生间一色的崭新设备都已安装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最令人的惊喜的,卫生间附近专门开辟了一间小屋子,专为婴儿喂奶的家长们设计,以后,带着宝宝坐车的妈妈们,可以在这个安静、温馨的环境里哄宝宝“吃饭”了。

【驻马店西站】

站房具备售票条件

□记者 刘瑞朝 首席记者 李钊

站房内部已开始模拟报站,站房外部仍然繁忙施工。高铁即将开通,站前广场一到晚上,仍是一片漆黑。

驻马店站前广场和站房建设进度反差很大。9月15日,在驻马店高铁站,记者看到站房建设已近尾声。但站前广场却仍然是一个“大工地”。记者了解到,站前广场上的地下管网设施已基本施工完毕,但地上部分仍在紧张施工中。

对此,驻马店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8月份雨水较多,影响到站前广场施工。但按照目前进度,本月28日前广场就能基本实现亮化和通车,其他附属设施也能基本配备齐全。

[作者:田园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