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28日开通 河南境内站房全完工

2012-09-17 06:46:0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9月28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正式开通,开通换乘车辆、更换路标路牌,各项工作都在紧张地进行。连日来,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看看乘坐高铁的道路通了没通?看看还有哪些工程没有完工?我们的路上还有哪些障碍。

【郑州东站】

换乘或买票 三层都可“搞掂”

(记者 田园)

备受市民关注的石武高铁月底就要通车,郑州综合交通枢纽也随之完工。昨日,记者来到郑州新东站实地探访,这里正在做最后的“精装修”。郑州东站万事俱备、只等通车。

在郑州东站,自动售票机已全部到位,记者留意到,售票机形似“ATM”,有银联卡插卡槽,也有纸币和硬币槽。除了自动售票机,还采用了最新的匝机验票。“从三楼候车厅来到站台时,旅客可以持车票直接进入,也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入。”据中铁建工集团郑州东站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邓一员介绍,乘客经过匝机后,刷卡通道另一侧会自动显示出坐席号码。

据悉,郑州新东站三层都设有售票厅,乘客无论是换乘还是临时买票,在任何一层都可以“搞掂”。

【许昌东站】

站前广场施工紧张进行

□记者 杜文育 见习记者 刘学增

虽然许昌东站站房已经经过验收,能够保证全线通车,但是,许昌东站的站前广场仍是一个大工地,正在抓紧时间施工。许昌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冠军说,因为许昌东站的设计变更导致开工较晚,站房的施工影响了站前广场的进度。

硬件不够,软件要跟上。除了更换带有高铁“许昌东站”的道路标牌外,还印制了新版的许昌地图。在广场前面,绿化已经做好。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站已经基本建成,导引牌、指示牌正在安装,环卫和保洁在18日全部到位。

[作者:田园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