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6成网友不知郑州东站在哪里 建议增加高铁站点路标路牌

2012-09-15 11:41: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六成网友不知郑州东站在哪

  35.7%

  知道大致方位

  1%

  知道具体所在路名或周边的标志性建筑

  100%

  没见过有郑州东站的路标路牌

  63.9%

  不知具体位置

  记者刘瑞朝3G新闻采写朱琨

  郑州东站在郑东新区,漯河西站、驻马店西站在107国道西边,信阳东站在东边,当地人都知道。但具体站点位置、行走路线,当地居民却大多说不上来。

  昨日,本报联合大河·沃3G生活门户做了“咋去高铁站,你知道吗?”的调查。调查显示,100%的网友没有见过道路上有郑州东站的路标路牌,有35.7%的网友知道郑州新东站的大致方位,仅有不到1%的网友知道具体所在路名或周边的标志性建筑,而不知道新东站具体位置和行走路线的网友竟高达63.9%。

  网友建议:增加高铁站点路标、路牌

  高铁开通后,该怎样到达目的地?对此,有63.7%的网友选择了“不知道,到时候再查”。虽有将近四成的网友知道有公交和地铁能直达,但并不知道具体是哪几路公交车。

  为此,近五成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在沿途设置醒目路牌和行车线标明具体路线,同时完善公共交通线路。

  建议

  网友“眼镜有点瘸”“跪求”新东站领导开通微博,有啥变化及时更新,有啥信息及时通报。

  网友“小董”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将东区具体地标或具体指示牌名称确定。

  站点如何走?记者帮你探路

  站点路标和指示牌,正抓紧赶制

  □记者田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