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工地升降机事故已立案 5名责任人被控制

2012-09-15 06:27: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9.13事故”建筑工地现场办公会,进一步部署事故善后、调查、整改等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强调,要耐心细致做好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善后安置,同时加紧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责任人,举一反三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要把血的代价变成促进工作的推动力,这样逝者的生命才不会白白丧失!”

  13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东湖景园”还建楼建筑工地内一台施工升降机升至楼顶时发生坠落,造成升降机内作业人员随之坠落,共造成19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全面展开,事故调查完成后,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昨天,阮成发一行实地查看了事故现场,进一步了解事故发生经过和初步调查原因,仔细询问对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安置、慰问情况。

  阮成发向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他强调,要把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工作作为当前事故处置的首位任务,克服一切困难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要充分体现人性化,除了依法依规安置、尽量满足遇难者家属的合情合理要求以外,还要对特殊困难者给予适当照顾。

  阮成发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省政府事故调查组,抓紧查清事故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要认真吸取这次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全市安全生产管理。要迅即启动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除了全市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停工整改以外,还要全面启动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生产和储存等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胡曙光、贾耀斌、赵飞、龙正才、邵为民参加现场办公会。

  记者李晓萌 曾成英

  又讯(潘峰)“9.13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依法立案调查。目前,已对5名事故责任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官志雄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