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加拿大设专门机构助政府瘦身 或裁1.8万名公务员

2012-09-15 06: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9月14日 又有近1500名公务员近日接到来自加拿大联邦政府关于他们职位可能不保的通知,迄今为止,已有1.8万多人接到了类似通知。

  不过,事情似乎并没有到此为止,在发出1500多份通知后不久,总理哈珀宣布成立委员会﹐研究如何裁减更多公务员。

  在这1500名公务员当中﹐大约900人属于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协会﹐其余的人是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的成员。

  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说﹐另有149名皇家骑警雇员收到通知书﹐他们的饭碗可能不稳。公共雇员工会副主席艾尔沃德说﹕“这是会员的另一个伤心日﹐也是全国加拿大人苦恼的一天。另有数以百计雇员和他们的家人面对不明朗的未来﹐削减服务肯定影响全国各地加拿大人。”

  面临失业的人力资源部雇员多数在渥太华地区工作﹐包括医疗审裁员﹑护士﹐他们判断申请人有无资格领取加拿大退休计划残障福利﹐还有一些信息科技专家。

  就业保险﹑老人保障金﹑保证入息津贴﹑加拿大退休计划和托儿福利的行政助理﹐也受影响。

  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协会说﹐新一轮裁员是人力资源部今年的第二次。人力资源部迄今已有5000多名雇员﹐收到所谓职位可能不保的通知。

  此间明报援引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的话说﹐联邦政府很快将启动精简公务员计划﹐迄今1.8万多名会员接到通知﹐知道自己的工作可能有挫折。

  不过,执政联邦保守党坚称﹐普通大众不会察觉这些裁减措施﹐很多公务员裁减后﹐大概都有机会调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