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国向中国企业赴泰投资敞开大门

2012-09-15 03: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曼谷9月14日电 (记者刁海洋)一中国民营企业联盟代表团14日到访泰国首都曼谷,与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举行会谈。代表团团长、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表示,中泰两国经贸往来密切,泰国是中国企业理想的海外投资目的地。颂萨也表示,泰国政府非常欢迎中国企业赴泰投资,泰中双方会实现双赢。

  颂萨首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泰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他表示,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的地理中心,同时也是东南亚的原材料、劳动力、交通以及物流业的中心。随着东盟一体化程度不断加深,成员国间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东盟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也在持续增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泰国政府十分欢迎中国企业赴泰洽谈、投资。

  据颂萨介绍,泰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在西北部规划一个经济特区。除了泰国政府的财政预算外,泰国十分欢迎海外投资者共同参与开发。颂萨表示,泰国政府将在土地、税收、贷款以及法律咨询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实现双方的共赢。他十分认同中国民营企以“抱团”的方式来泰洽谈。

  “爱国者国际化联盟”作为中国民营企业联盟的先驱者,第一个以“抱团”的形式赴海外考察投资环境。该联盟发起者冯军14日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口号已经喊了很多年,但民营企业的步伐还不够大。由于缺乏对投资环境及法律政策的了解,许多想“走出去”的企业不得不采取观望的态度。以“抱团”的形式进行海外考察,可以充分吸引对象国的注意,拿到最有利的优惠条件。

  据记者了解,“爱国者国际化联盟”此访泰国是东南亚四国行的第一站。随后,他们将还赶赴印尼、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对当地投资环境进行全面考察。(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