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升降机事故调查:未超载 调查组正搜集证据

2012-09-14 23:09: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今天(14日)本台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进行探访。

  本台记者 李哲:现在我是来到了事发的现场,今天很多死者的家属已经来到了现场,他们要看这里最后一眼,在我旁边大家可以看到,这就是当时升降机坠落的地方,有很多的遗物洒落一地,而且现在升降机已经完全变形了,完全可以想象当时惨烈的现状,从今天开始事故调查组已经进驻到这里,进行事故的调查。

  在现场,事故调查组成员分批次进行了拍照取样工作,而对于人们关心的施工升降机是否超载等问题,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回应。

  湖北省安全生产科技中心主任 徐克:目前我们从这个情况来看,跟这个核定来看的话没有超载。

  记者:核载大概是多少人呢?

  湖北省安全生产科技中心主任 徐克:核载应该是20个人。

  除此之外,一个起重机的年检登记牌瞬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本台记者 李哲:在现场我们发现这样的一个使用登记牌,它是武汉市建设委员会给建筑工地颁发的起重机械的使用登记牌,从这个显示牌上我们可以看到有效期限是从2011年的6月23日到2012年的6月23日,也就是从现在来算的话过期有3个月左右了,那么现在原因到底是由于机械没有检修还是过期的原因,事故调查组还在进一步的调查。

  湖北省安监局应急办 副调研员 潘国强:我们来的是技术组,做前期的搜集证据,提取相关的物证,以备以后的正常取证和分析。

  在事发工地,我们跟随死者家属来到了他们之前曾经居住的地方。

  死者家属 吴欣威:按照要求应该有单独的生活区,单独的活动板房,而且吃啊住啊,洗澡间厕所都是有规划的,你看现在这里太简陋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后发现,像这样的居住点上下共3层,每间毛坯房中住着3到4个人左右不等。没有洗手间也没有厨房,就连工人们睡觉住宿的床也是靠水泥墩垒的,条件十分恶劣。

  据了解,目前施工单位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死者身份已经基本核实,其中有四对夫妻工。目前,对19名遇难者的赔偿标准武汉市正在制定当中。

[作者:官志雄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