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小伙“加盟”贵州“夫妻学校”义务支教

2012-09-14 20: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张家口9月14日电(谭地 宋锦丰)近日,随着一则《夫妻学校,大山坚守20年》的报道引起关注,河北省张家口市25岁大学毕业生石小伟亦被这对夫妻教师坚守贵州山村20年教书育人的事迹所感动,毅然加入这个“夫妻学校”。9月14日,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背井离乡到贵州山村爱心支教的石小伟,他说,日子虽然清苦,但很快乐。

  8月26日,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栏目讲述了贵州惠水县好花红乡弄苑村的山村教师黎永清和妻子唐乔英自费创办“夫妻学校”,坚守岗位20年,并先后为当地村寨送出500多名小学生的故事。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海流图乡25岁大学毕业生石小伟看到这对贵州大山夫妻教师的事迹后,心中再也无法平静。此后,他又去网吧重新看了央视播出的那段报道,并按照片子里所说的地址,联系上了这所贵州苗寨山村里的“夫妻学校”,征得黎永清夫妻同意后,开始远赴贵州。

  8月30日,毕业于焊接技术专业的石小伟辗转数千里终于抵达苗寨弄苑村。

  9月14日,记者联系到“夫妻学校”的黎永清老师,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所学校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总共53名学生。“石小伟老师到这边和学生们相处得很好,语言上也很好沟通。”记者从黎永清的口中了解到,石小伟教二年级的语文、英语和体育。

  通过黎永清记者联系到了石小伟。“这里真的很贫困,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徒步3公里,吃的也很清淡,周边都是大山。”石小伟这样形容这个偏远的山村学校。

  谈及自己的专业,石小伟告诉记者,他真的不想再做以前的焊接技术了,这次看到“夫妻学校”真的被感动了,自己确实想做一个教师,帮助这里的孩子们。

  如今,石小伟已经在贵州苗寨“夫妻学校”支教半个多月了。“我和孩子们相处的很愉快,虽然这里的日子过得很苦,交通也不方便,但是每天看到这些活泼的孩子就觉得很快乐。”石小伟说。

  石小伟告诉记者,“以后我准备考一个正规的教师资格证,将支教的路坚持下去。”(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