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广州90后少女捅死性侵大叔被判4年(图)

2012-09-11 08:52: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焦点

  是正当防卫

  还是故意杀人

  2011年5月一个夜晚,刚过完18岁生日不久的小惠打算从广州火车站乘车前往厦门,不料未买到当天的票。囊中羞涩的她无钱住宿,轻信主动搭讪的“好心大叔”,跟随对方到出租屋休息,不料遭遇性侵犯。慌乱间,小惠从墙上取下匕首将“大叔”捅死。

  今年5月,广州中院一审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开庭,小惠在越秀看守所通过视频出庭。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辩论的重点一是小惠为何不趁被害人洗澡时逃跑?二是为何“大叔”已经失去反抗能力还要继续捅刺?小惠称,被害人恐吓说如果逃跑就要杀了她,于是她将墙上的匕首取下来准备吓唬对方。看到对方还在动,想到对方要杀她,就拿刀继续捅向他的头部。小惠在最后陈述时向死者道歉,希望爸爸妈妈原谅自己,并恳请法官给自己一个重新走入社会的机会。

[作者:洪奕宜 通讯员/马伟锋刘建党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