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武汉长江二桥变"自杀大桥" 建17年百余人跳桥

2012-09-11 07:55:27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中午12点13分,青年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发展大道新华下路附近的人行天桥上,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提着个酒瓶喝酒准备跳桥自杀。消防官兵在桥下铺设救生气垫以防意外,经过一番苦劝,该男子被劝下。此前的9月8日,该男子在同样的地点试图跳桥被劝下,今天再次被劝下。

消防官兵还处理过更加极端的跳桥自杀警情。19岁的恩施籍女子李某,7月21日晚跨过长江二桥栏杆,声称要自杀,消防官兵苦劝几个小时,在22日凌晨将其拉回桥面上。这已是这位女子10天内,第三次要自杀而被消防官兵救起。

据武汉市公安消防局透露,今年1月1日至9月10日,武汉消防部门已接警处置443起跳楼或跳塔、跳江警情,共出动车辆472辆,出动警力2795人次。这些情况占据了大量的公共资源,从成本核算,耗费的社会资源相当惊人。

武汉长江二桥自1995年通车后,不过17年时间,前来此桥自杀的人数,很快就超过了比她年长38岁的武汉长江大桥,已达上百起,其中成功三十余起。自杀者最集中的时段是2002年5月4日至8日,短短五天内,武汉长江二桥上竟发生4起自杀未遂事件。今年一共有5次跳桥事件,其中一次乘人不备跳了下去,其余四次自杀未遂,一般跳桥的以债务纠纷和情感纠纷为主。

  去年6月,一个四川小伙(图中圆圈所示)来汉见网友不顺,在雪松路天桥上扬言要跳桥自杀(资料图)。

  7月22日凌晨,恩施女子李某试图自杀,幸被消防官兵救下。10天内,她三次试图自杀,均被救下(资料图)。
[作者:记者 伍伟 高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