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卧铺客车在山东与货车追尾 司机死亡15人受伤(图)

2012-08-29 08:56: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据济南时报消息:28日14:10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应急车道残留着不少玻璃碎渣,车体碎片、几十袋食盐、两床铺盖、几团带血迹的卫生纸、数十张名片等杂物散落在高速公路边。

  记者看到,事发地为上坡路段,路面并无明显刹车痕迹。中间车道上,洒落的盐堆成了一条十余米长的白线。

  据郑州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双层卧铺客车为宇通牌大客车,8月27日17:00由河南郑州客运站发车发往山东滨州,车辆核载39人,出站时车上18人,事发时车上包括两名司机在内共计24人。

  因事故发生时撞击猛烈,客车司机遭到方向盘拦腰重创,当场死亡。伤势严重的多是上下铺前排的乘客。事发后,受伤人员先后被送往了长清区的两家医院。

  有乘客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客车向未受伤乘客退还了一半乘车费,并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到长清长途汽车站,转乘其他车辆各自赶往目的地。

  【伤者说之一】

  当时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从长清区人民医院获悉,事发后,院方接治了10名伤者,2名伤势较重,一人头部皮肤撕裂,一人腰椎骨折,伤势较轻的8名伤者已于28日上午离开医院。

  11:10左右,记者在长清区人民医院外三病房5号床见到了29岁的向阳俊。她的床头卡上写着:“第2腰椎体压缩性骨折并椎管狭窄”。

  55岁的王孝荣头裹纱布躺在外二病房6号床上,他的左眼呈青红色,肿胀得只剩下一条缝。床头卡上写着“头皮撕脱伤”,床下放着一件满是血迹的白色背心。

  王孝荣说,他在郑州车站买车票时,并不知道有保险这回事。事发时,他坐在上铺第一排中间位置,当时睡着了什么也不知道,手机和车票都丢了。睁开眼时,他已经滚落到地上,直到乘客搀扶着他从车后门逃出去,他才恢复意识。“他现在左眼睁不开,看东西很模糊。他的车票都丢了,怎么赔偿呢?”王孝荣的大哥告诉记者,他们家住济阳仁凤镇,前几天王孝荣是去郑州看正在坐月子的女儿的。得知弟弟出事,他连夜从济阳赶来。“上午10点多车主来过,说都有保险,让安心治病,缺钱了找他,也不知能不能信。”

[作者:梁赓曹建民摄影记者王晓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