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卧铺客车在山东与货车追尾 司机死亡15人受伤(图)

2012-08-29 08:56: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2

  一睁眼,发现自己满头是血躺在地上

  55岁的王先生躺在病床上,头上裹着厚厚的绷带,鼻子和嘴之间也贴着纱布,左眼淤青,肿的几乎睁不开了,护理床头卡上简略记录着他的伤势,“头皮撕裂伤”。“还有个把小时就能到家了……”回想起当时的事情,王先生眼泪流了出来,他准备在济阳下车,回自己在济阳县仁风镇的家,王先生说当时他是睡在车辆中间的上铺,出事儿时自己什么也不知道,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了地上,周围黑乎乎的,自己身边有两个箱子,还有一个女人喊着救命,“这时候我清醒一点了,用手一摸头,全是血。”“随后,救护车就来了,印象中我想找手机,也没找到。后来就被送到医院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河南郑州一家装饰公司工作,一周前说要生孩子了,于是王先生和妻子两位老人就去郑州照顾孩子,两天之前,女儿生下一个男孩,可把王先生高兴坏了,可是由于家中有事儿要打理,所以就让老伴儿留下来,自己先回家,没想到回家路上出了车祸。

  王先生的哥哥告诉记者,昨天一点半左右,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当时好像是医院工作人员把手机借给我弟弟了,我弟弟跟我说出事儿了,我就赶紧过来了,人保住命就是万幸,先养病吧。”

  3

  很多人睡梦中被“震醒”

  昨天下午,记者与车上约10名未受伤离开的乘客取得了电话联系,事故发生时,他们无一例外,几乎都是在睡梦之中,“这个时间,凌晨了都,基本都是在睡觉。”

  崔先生是滨州人,事发时他正在睡觉,“我是听到‘咣’一声响,然后被震醒了。”乘客潘先生也是这样表述,“这个时间,哪有还不睡觉的,尤其是在客车上就算睡不踏实,也不会睁着眼睛看路吧。”记者采访的这几位乘客均表示,自己是被“震醒了”,有人甚至被震下床来。

  记者了解到,这辆客车上,还有夫妻两人,他们是滨州人,他们的孩子考上了郑州的大学,两口子就一起送孩子去大学,看着孩子安顿好了,于是坐上了这辆车准备回家,出事儿之后,丈夫先跳下了车,不仅帮助妻子下了车,还镇定地指挥着其他乘客下车。

  记者了解到,这些乘客都在睡梦之中,所以并未看到撞车的情况,同时也有乘客表示,自己并未感到有刹车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司机犯困了”。

[作者:梁赓曹建民摄影记者王晓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