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积水频繁 市政:地铁站建好积水问题将迎刃而解/图

2012-08-28 06:10:4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寸步难行

疑问

增加了收水井,为何又积水?

今年,桐柏路与建设路口积水多次,市政部门也频繁回应称,是地铁“惹的祸”,并增加了收水井。

4月25日,中原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称,近三年来,因为修地铁,把排水系统切断后改了线,导致排水不畅。

一周前,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刁树理称,在路口增加了6个收水井。

可增加了收水井,为何这次又积水了呢?

郑州市政管理处养护四所张副所长解释道,为了提高建设路与桐柏路口的收水能力,市政部门确实在路口低洼处,增加了6个收水井。收水井的作用只是局部改善,退水会比平时快,但仍没办法解决积水问题。“建设路上的积水,都排到了金水河,但最近郑州两场雨,水量较大,金水河水位较高,把建设路排水管道的出水口给淹住了,河水水位不退,积水就无法排出。”

在张副所长看来,老的排水主管线,因修建地铁被割断,新的排水主管线,还要等地铁口修好才能建,这期间的积水很难处理。“新的排水主管线建成后,积水问题会迎刃而解。”

[作者:记者 张君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