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报告预测,大马零售业第三季度增长率6%

2012-08-28 00: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8月27日电 马来西亚零售业调查行27日发布报告指,大马今年第三季零售业增长率估计为6%。

  这份《大马零售业报告》是马来西亚零售调查行向该国零售商公会会员进行的季度市场调查,是大马零售业的关键性指标报告。

  该机构董事经理陈海信说,尽管官方预测今年的国家经济增长率不会超过5%,但该行仍维持零售业今年达6%的预测增长率,并相信政府派发的第二轮“马来西亚援助金”将刺激零售市场。

  《大马零售业报告》对大马零售业2012年第2至第4季的预测增长率分別是5.5%、6%、5.5%,加上首季的6.9%,全年的平均增长率预测是6%。

  他表示,由于对新一届全国大选后的前景不确定,大马消费者在零售花费上仍会抱持谨慎态度。

  陈海信同时认为,在欧债危机没有转好、美国经济持续性恢复缓慢、中国出口放缓等大背景下,该国消费者在消费时也将趋于保守。(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