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暴雨中有支爱心车队 开着越野车免费拖车救人(图)

2012-08-27 18:26: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些越野车隶属于河南户外救援总队,车队队长“火狐”说,他们经常参加这样的水中救援,利用越野车的优势来义务帮助别人,今天一早,他们就纷纷开车来到郑州市的几个积水点,帮助拖出因积水导致熄火的车辆。

  “今天在这个积水点,已经拖出了十几辆车。”“火狐”介绍说,如果下雨的话,他们的队员会随时听候指示。通过各个路口交警的协调,一旦有车辆抛锚,越野车们就在这个路口实施救援。除了在积水点附近的救援队员之外,车辆组还有在市区内巡防的队员,一旦发现有车辆被困,就通过对讲机相互联系,随时帮助被困积水中的市民及车辆。

桐柏路和建设路交叉口处,记者看到几辆越野车整齐地停着,几个中年男子站在车旁,眼睛盯着水面,并不时用对讲机喊话。不远处的积水点里,一辆越野车正用绳索连接一辆熄火的北京现代轿车。很快,北京现代轿车便被从积水中拖了出来。之后,越野车队中一名男子走上前来主动帮助检查被困车辆。

“现在才知道他们拖车是义务的,我很感激,这可是帮我们做了好事。”车主孙宝虎一开始以为还要缴纳一笔拖车费,当他得知对方是义务拖车时,十分感激。

河南省户外救援总队的野车正在从积水中将熄火的车辆拖出 曹铮 摄

昨日上午在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等候救援任务的越野车。

[作者:曹铮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