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警方严打网络违法犯罪 5个月抓获775嫌疑人

2012-08-27 17: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8月27日电(记者 郭晋嘉)重庆警方27日透露,今年3月以来,当地警方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8月初,警方共打掉涉网犯罪团伙32个,捣毁传销、制贩窝点10余个,侦办涉网犯罪案件3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5人。

  今年3月以来,重庆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通过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违法犯罪线索集中串并、重特大案件专案侦办等多项工作措施取得初步成效。截至8月初,重庆公安机关共打掉涉网犯罪团伙32个,捣毁传销、制贩窝点10余个,侦办涉网犯罪案件3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5人,清理网上赌博、传销、贩卖违禁品、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7.9万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互联网服务单位10家。

  警方称,针对当前网络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网上安全秩序仍存在诸多问题的实际情况,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从8月起至年底,将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净化当地互联网环境。

  警方透露,在此次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将以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整顿互联网安全管理秩序为重点,进一步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深挖严打非法利益链条,一方面对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诈骗、赌博、组织卖淫嫖娼、开办淫秽色情网站、制贩枪弹、爆炸物品等违禁品等人民群众呼声较高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另一方面集中整顿一批管理混乱、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网站、微博、网络社区等网络平台及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屡出问题的网络服务商、运营商。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文明、理性上网,依法依规使用互联网,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和环境。同时,警方表示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