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瑞丽景颇族教育发展基金助少数民族学生成才

2012-08-27 17: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瑞丽8月27日电(吴华丽 王艳龙)近年来,云南省瑞丽市景颇族教育发展基金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帮扶当地人口较少民族景颇族和傈僳族孩子上学,改变了当地民族教育发展落后的面貌。

  27日,临近新学期开始的日子,瑞丽市商人郑振泉正计划给他仍在资助的9名大学生安排助学金和生活费。2005年以来,郑振泉先后资助了10名景颇族、傈僳族学生,这10名学生已全部考上大学,并有1人毕业。

  “他们都很勤奋,但因为经济困难,没有几个人能上大学。”郑振泉说,2005年,他参加瑞丽景颇族教育发展基金的一个会议时了解到,瑞丽景颇族、傈僳族教育发展十分落后,学生经常因为经济问题而上不起学,他便当场拿出1万元资助10名优秀学生。几年来,他共为多名景颇族、傈僳族学生捐助了50多万元学费、生活费。

  瑞丽地处中缅边境,少数民族人口占该市总人口近一半,其中景颇族1.5万余人,傈僳族仅800多人,经济基础薄弱、教育水平落后。2005年,瑞丽市景颇族文蚌学会发起成立了景颇族教育发展基金,帮助景颇族、傈僳族两个民族的贫困学生圆上学梦。

  “几年来,我们资助范围由原来的高中、大学贫困生,逐步向优秀初中贫困生覆盖。”瑞丽市景颇族教育发展基金理事长排生说,通过该教育基金的帮扶,瑞丽景颇族、傈僳族的教育得到了极大改善,今年有47名景颇族和傈僳族学生考上高中,而之前,每年只有10—20名。

  排生介绍,自2005年成立以来,瑞丽景颇族教育发展基金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募集了大量资金,共资助了327名学生,其中研究生3人,大学生135人,高中、中专65人。今后该基金将继续加大对景颇族、傈僳族学生的资助力度,扩大资助面,培养更多少数民族人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