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起航 30名青少年将赴海外留学

2012-08-27 09:38: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出征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15位西班牙青训专家从全国精心选拔的30名优秀足球苗子将于下月初踏上赴西班牙留学之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韦迪、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玛尔塔·贝坦索斯、西班牙驻北京总领事何塞·朋斯以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了仪式。

  此次万达运作实施的“希望之星”留学项目是万达与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内容,目的是培养中国足球希望之星。万达集团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三年,此次出征的为第一批球员。

  在万达与西甲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达成的合作协议中,30名小球员到达西班牙后与三家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同等待遇,并且规定每名球员每年至少参加25场同年龄组比赛。此项计划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分散融入”的模式。

  为了让小球员们能够迅速适应西班牙生活,从8月4日开始,这30名入选少年球员已经接受了近一个月的西班牙语强化培训、心理辅导和足球训练,为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的重中之重即青少年培养。希望首批赴西班牙学习的这些孩子能够学有所成,早日回来为国效力。”(记者张晓敏)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