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4年前精彩将在伦敦再上演

2012-08-27 09:1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我们期待着伦敦残奥会开幕。四年前北京残奥会上的精彩赛事,现在将在伦敦再度上演。一想到来自英国、欧洲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即将在这里见证残奥会精彩重现,我就格外兴奋。”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26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过去7年里,伦敦奥运会与残奥会组委会一直在努力做着筹备工作,特别是北京残奥会结束后,组委会获得了很多启发,”他补充说。

  克雷文表示,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理念是激励、品质、勇气和决心,伦敦奥运会以“激励一代人”为口号,正是残疾人体育运动所推崇的,“激励一代人,就意味着不管是运动员还是观众、志愿者,都可以享受残奥会,更意味着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去实现梦想”。

  克雷文特别提到说,中国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时做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这在伦敦是一致的。现在,整个英国都因为奥运会和残奥会而激发了活力。奥运会的精彩,自然会带动残奥会的关注,比如伦敦残奥会的门票目前销售特别好,240万张门票都卖出去了。

  “我不担心空座位的问题,我想到时候这些坐席都会有人坐的。因为伦敦奥运会之后,他们进行了很好的分析和总结,我相信最终270万张门票都可以卖出去。”克雷文说。

  克雷文认为,残奥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体育竞技本身,更在于通过这个平台,让人们更多地改变对于残疾人的观念。“就像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英国公民。通过轮椅篮球运动,我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且得到历练,现在我成了一名官员。”他说,“残奥会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就是告诉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找到生命的舞台。”

  他特别提到说,人们不应该有“残疾人”的观念,“我期待人们可以树立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人’的观念,就像你用双脚走路,我用轮椅,我们只是方式不同、但一样前进后退”。

  克雷文还对本届残奥会的比赛进行了展望:“英国和中国的奖牌竞争,将会非常精彩。”

  他说,过去近二十年来,中国的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很快。“当我看到北京郊区的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时,非常振奋,中国投入巨资兴建了这么好的场馆,可见你们对于残疾人体育格外重视。过去两届残奥会,中国都是奖牌榜第一名。其他国家的代表团说,我们要追赶中国队。我觉得,对于残奥会的竞争这是好事,因为体育就意味着竞争。”(记者罗争光 郑道锦)

[作者:金鹏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