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市民养宠物鳄鱼长至1米长 被吓坏报警求助

2012-08-27 09:29: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本来是当宠物养的一条鳄鱼,现在越来越大,看着都吓人。”8月24日,丰台公安分局张郭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家中宠物鳄鱼长了一米长,自己不愿继续喂养,想要交给民警。目前,派出所已与动物园取得联系,正在做事前检疫工作。

  据报警市民称,该鳄鱼是他几年前在市场上买的。“我平时就喜欢养鱼,经常到水产市场逛。当时这条鳄鱼还很小,也没多少钱,我就买下来当宠物了。”然而,几年下来,鳄鱼已经长了近一米长,而他却对其物种、习性一无所知。“听说鳄鱼都是有攻击性的,这么大的鳄鱼养在家里,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攻击人,太危险了。”于是,考虑到自己无力喂养这条大鳄鱼,他打电话向张郭庄派出所求助。

  张郭庄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民警前往该市民家中,发现一条约一米长、黄褐色相间、碗口粗细的鳄鱼。随后,民警将鳄鱼的嘴绑上运回派出所,暂时放置在一个专门辟出的空间内,预防其对人突发攻击。然而,在联系相关部门时,动物保护协会和水生动物保护部门均回复称无法接收。由于缺乏专家鉴定,派出所表示尚不清楚该鳄鱼是什么物种。

  昨日,记者获悉,在农业水产部门的建议下,派出所已与动物园取得联系,目前正在做事前检疫工作。(记者 何欣 刘利娜)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