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第二批家电节能目录:海尔海信松下入围节能电视

2012-08-27 09:13: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省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24日,国家正式发布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平板电视推广企业目录,全国共有22家家电企业的1554种型号产品入围补贴范围。其中,我省海尔、海信、松下等3家重点家电企业的314种型号产品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占全国总数的13.6%和22.2%。

  国务院上半年研究确定,安排合计363亿元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财政部于6月先后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产品推广细则,对于平板电视,财政部将给予推广企业平板电视每台100至400元的补贴。

  据了解,在第二批目录申请中,省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办公室新组织46家企业689个型号产品申请入围,包括43家太阳能生产企业、1家电机生产企业、1家冰箱生产企业和1家彩电企业。国家集中评审后,将公布新一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名单。继平板电视之后,我省企业将在太阳能热水器领域有望拿下补贴份额。此前,在首批节能产品目录中,全国共有126家家电企业1.3万种型号产品入围补贴范围,其中,我省海尔、海信、澳柯玛、力诺、桑乐等11家重点家电企业的2440种型号产品入围,企业数和产品型号分别占全国总数的8.7%和18.8%。我省洗衣机、平板电视、电冰箱和空调入围产品型号分别占全国的39.4%、33.2%、22%和12.2%。 记者陈川通讯员吕向阳

[作者:姜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