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昆明31名旅客静坐跑道“拦飞机” 6人被依法处罚

2012-08-24 20: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8月24日电(记者 史广林) 8月6日,一群旅客因航班延误闯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及滑行道,引发社会各界关注。24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通报,该局已于23日依法对扰乱机场秩序的田某某等6人分别做出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决定,并对本案中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012年8月5日,昆明至重庆的PN6106航班起飞时间延误,该航班部分旅客长时间滞留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候机厅内。8月6日8时18分许,在机场工作人员组织8L9881航班旅客正常登机时,31名PN6106航班旅客趁3号登机口开门之际闯入机场停机坪内,并穿越停机坪走到西面E滑行道,在滑行道上聚集时间27分钟,导致E滑行道暂不能使用,严重影响了机场控制区内航空器滑行。

  案件发生后,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赴重庆、深圳等地进行调查取证。现已查明,8月6日PN6106航班31名旅客闯入停机坪并滞留滑行道的行为,影响了航空器的正常活动,造成安全隐患,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构成扰乱机场秩序。其中,田某某等6人在此次违法活动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已于2012年8月23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依法对田某某等6人分别做出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决定,并对本案中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示:广大乘机旅客在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发生时,要通过合法途径向有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争取妥善解决。采取违法手段反映诉求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