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旅客因航班延误“拦飞机”续:6人被处罚

2012-08-24 18:20: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发布消息称,8月6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发生一起航班延误、旅客闯入机坪及滑行道“拦飞机”、扰乱机场秩序的案件。目前警方已经成功查处了这起案件,并对主要违法人员依法做出了处罚。

  8月5日,昆明至重庆的PN6106航班起飞时间延误,该航班部分旅客长时间滞留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候机厅内。6日8时18分许,31名PN6106航班旅客趁3号登机口开门之际闯入机场停机坪内,并穿越停机坪走到西面E滑行道,在滑行道上聚集27分钟,严重影响了机场控制区内航空器滑行。

  现已查明,8月6日PN6106航班31名旅客闯入停机坪并滞留滑行道的行为,影响了航空器的正常活动,造成安全隐患,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构成扰乱机场秩序。其中,田某某等6人在此次违法活动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已于2012年8月23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法对田某某等6人分别做出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决定,并对本案中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王研)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