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孙女带76岁奶奶逛街过七夕 第一次一起吃麦当劳

2012-08-24 10:34: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新浪微博@乐小颜:陪奶奶逛了一上午的街,发现老人年龄越大越像孩子,给奶奶买衣服时,她太可爱了,跟人家老板说,我是从好远过来的,来看我孙女啊,你便宜点……老板乐了,真优惠了。带奶奶喝点东西休息一下(见右图),祝福七十六岁的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记者微访(李芳):博主小乐21岁,在武汉一家整容医院工作,老家在黄冈下面一个小县城。她是奶奶唯一的孙女,从小奶奶非常宠爱她。长大后她和爸妈工作都忙,老人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奶奶今年76岁了,身体大不如前,她一直想找机会把奶奶接到城里逛逛。

  最近几天她休假,将奶奶接到城里,奶奶第一次坐长途车出“远门”,第一次感受到城市的繁华,笑得合不拢嘴。

  她将奶奶带到服装店买衣服,老人和店主还价:“我好远过来的,来看我孙女啊,她带我逛街,您便宜点。”店主果真给了优惠价。

  老人逛累了,小乐带奶奶到麦当劳喝饮料,起初奶奶舍不得。小乐劝:“就几块钱,不贵。”奶奶才肯进去。想到奶奶平时对爸妈,对她买东西从不吝惜,自己却连杯饮料也舍不得喝,小乐突然很想哭。

  “我小时候因为上学的原因,过年才回一次老家。奶奶总是把吃的留了又留,有一次,奶奶把食物从一个上锁的小柜子里拿出来给我吃时,已经有些变味了。我说,坏了,我才不吃。奶奶闷不吭声,跑去厨房做饭,我到厨房找水喝时,见到奶奶在擦眼泪。”小乐说,现在回想,当时的自己真不懂事。

  当我们曾经毫不吝啬地去麦当劳,去肯德基,去一个又一个景点,买各种衣服各种电子产品,而我们带父母和爷爷奶奶去享受过什么呢?身为孙辈的您,带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逛过街吗?不妨学学小乐,行动一回吧!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