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黄小琥不介意李宇春唱红自己的歌:我很感谢她

2012-08-22 10:59:59 来源: 楚天金报 
字号  

  【新闻摘要】9月23日,“PUB女王”黄小琥将在湖北剧院举行个人演唱会,现场20多首经典歌曲的倾情演绎,将让整个武汉“陷入爱里面”。昨日下午,在南京“爱的期待”演唱会开唱前,黄小琥接受了媒体的访问。这个自称“没有身材,没有背景,只有好声音”的“台湾歌后”表示,这次就是要让歌迷知道,黄小琥就是会唱。

  “谢谢李宇春唱我的歌”

  2005年,李宇春在选秀活动中将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唱红大江南北,也让原唱者黄小琥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并喜欢。作为一名资深歌手,自己的歌因为别人而“爆红”,黄小琥很坦然,“这是一首好歌,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就很好啊!所以我很感谢她,让大家注意到这首歌。”

  提到最近很火的《中国好声音》等选秀节目,同样因为点评选秀活动而被冠之以“灭绝师太”称号的黄小琥直言:“‘灭绝师太’没什么不好啊!我的出发点就是选出好声音,有时候做评委只有两三分钟,必须狠,才能让选手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什么。”

  “《没那么简单》非情歌”

  和《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相比,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更被外界广为传唱,也被称为是经典“疗伤情歌”。昨日,黄小琥表示,这首歌取得的成绩对她来说是始料未及的,但是只要自己的歌被大家喜欢就很好。她说,很多人认为《没那么简单》是一首情歌,其实并不是这样,不是在简单的谈情说爱,它是在叙述一种情绪,感叹爱情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演唱会被命名为“爱的期待”,究竟黄小琥本人对爱有着怎样的期待呢?昨日,黄小琥自曝正处在一段感情的磨合期,并且总结出一个“对爱期待中”的女人的爱情领悟:“爱情真的没什么诀窍。女人要懂得爱惜自己,即使爱情刚开始的时候不顺利,也要对爱有期待。”

  “与新生代PK很享受”

  对于现场有记者称黄小琥有“大姐大”的范儿,她当即自嘲道“是年纪比较大”。黄小琥说,和其他女人一样,自己也很在意年龄问题,但是作为歌手,年龄又不是问题,歌唱这条路对我来说没有年龄的限制,只有经验的累积,希望我能随心所欲地唱到我愿意唱的那一天。”

  作为一名资深的歌手,仍在一线与大批新生代歌手PK,黄小琥自称非但不害怕,反而很享受这种过程,“我觉得我很幸运,我也非常珍惜这些机会。我没有背景,没有好身材,我有的就是好声音,我就是要让歌迷知道,黄小琥就是会唱。” (特派记者肖丽琼发自南京)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