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数百名学生家长堵路质疑小学划片不合理

2012-08-22 08:44:4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事发小区位于南三环和碧云路交叉口的东北角,而佛岗小学在交叉口的西南角。经过统计,事发小区距佛岗小学约400米,中间要穿越车流量很大的南三环。而从小区沿碧云路北行约600米为长江东路小学,中间未有红绿灯。

  既然佛岗小学离小区更近,为何众多家长不愿将孩子送到那里呢?众多家长进行了解释,主要有两个原因。“我们拒绝让孩子去佛岗小学,首先是不愿孩子每天冒险穿越南三环。南三环路很宽,车流量又很大,经常出事故。孩子那么小,安全很难保证。”家长刘某解释说。

  很多家长还表示,不愿让孩子去佛岗小学还因为那里的师资条件不如长江东路小学。

  今明两天,郑州市区小学新生入学开始报名。可昨日,为了孩子上学的问题,南三环和碧云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的数百居民把路堵了。

  堵路是因该小区居民认为孩子上学“划片”不合理,二七区三环内所有小区都在环内上学,而唯独把他们小区排除在外。如果到三环外的小学上学,孩子将每天要穿越危险的南三环。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朱建豪 张阅)

[作者:李一川 实习生 朱建豪 张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