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昌“石凳”被封引热议 网友为改装建言献策(图)

2012-08-20 14:14:00 来源: 大江网 
字号  

8月16日,大江网以图文报道了南昌火车站广场“石凳”被栅栏圈起来一事,引发了全国媒体以及网友的热议。由于“石凳”被铝合金栅栏圈了起来,一些旅客只有翻过栅栏休息

江网友在论坛中发布多地公园、车站花坛座椅范例,为管理部门建言献策。图中四条木凳围绕树池,此法南昌火车站周边广场的树池可效仿。

在花坛边安装木凳,能让等车的旅客短暂休息。

  南昌“石凳”被封引热议

  网友为“改装石凳”建言献策

  8月16日,大江网以图文报道了南昌火车站广场“石凳”被栅栏圈起来一事,引发了全国媒体以及网友的热议。其管理方南昌市城管委下属的南昌市火车站广场管理处也已对此作出回应。日前,有网友在大江论坛中发布了多地公园、车站花坛座椅范例,这些花坛座椅不但美观而且非常实用,网友建议管理部门不妨仿造一下,并表示“总有一款适合南昌火车站广场”。

  南昌被封的“石凳”引发全国关注

  “一条‘石凳’恰如一面镜子,映照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准。一些旅客固然需要提高素质,在公共场所杜绝乱扔垃圾、占座睡觉、毁坏树木等不当行为。但作为管理者,更应反思。如果旅客休息的空间足够充分舒适,那以凳为床者还会那么多吗?一些管理者往往想到‘自己多了麻烦’,却没有站在民众立场想想他们的难处与苦衷;总是追求立竿见影的表面效果,却疏于、怯于去破解更深层的症结,寻求问题的治本之策。”这样的评论或许代表了大多数网友的心声。

  大江网友发多地“花坛座椅”建言献策

  该报道也在大江论坛中引发了江西网友的热议。“要修一圈圆形的木椅!那不就和谐多了嘛!要是都搞可以躺的草地,不也好多了嘛!”大江网友“斌仔”说。“栏杆应该设在石凳内侧,一方面能保护树木,一方面还可以让坐在石凳上的旅客靠靠背。”网友“虚空”建议说。

  此外,网友“日不落的孤独”专门发表一篇《南昌火车站周边广场石凳不锈钢护栏既来之则安之 进一步改善才是出路》的帖文,文中引用大量多地实地图片,图片中显示的花坛与南昌火车站广场的“树池”类似,有些直接将花坛的四周边缘进行改装,变成市民或旅客休憩的凳子;还有的在花坛四周直接安装座椅,这些座椅不但美观,而且实用,为市民或旅客提供了很大的休息空间。

  管理处:改装或增加座椅需上级部门定夺

  大江网16日刊发报道后,南昌城管委对外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向公众介绍了为什么要对“树池”进行围挡的原因,但未谈及相关整改措施。

  此外,南昌城管委下属单位南昌火车站广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17日向本网记者进行“情况说明”时,记者提出“将不锈钢栅栏整改,向后挪移,空出‘石凳’或在树坛周围增设座椅,方便赶车旅客休憩”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措施需向上级部门汇报,由上级部门进行定夺。“如果有整改措施,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告知媒体和公众。”该工作人员称。(记者时雨)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