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现场图文:9名日本右翼人士登上钓鱼岛 包括日本国会议员

2012-08-19 10:58:4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说,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上的海上保安官确认,当地时间7时30分许(北京时间6时30分),9名日本右翼分子登上了钓鱼岛。

  据法新社报道,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日本“慰灵团”中已有9名日本人登上钓鱼岛。8月18日,日本150名右翼人士由冲绳石垣岛出发,乘坐21艘船赴钓鱼岛海域进行“慰灵”活动,据了解其中还包括8名日本国会议员。

日本9名右翼分子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新华网东京8月1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9名右翼分子19日上午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说,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上的海上保安官确认,当地时间7时30分许(北京时间6时30分),9名日本右翼分子登上了钓鱼岛。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8名成员、地方议会议员及右翼团体成员共约150人18日晚分乘21艘船只,从冲绳县石垣港出发,于19日上午抵达钓鱼岛海域。

  本月3日,“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以举行二战遇难者慰灵仪式为由,向日本政府提出了登上钓鱼岛的申请。日本政府没有批准这一请求。

  7月5日,冲绳县石垣市议会两名议员非法登上了钓鱼岛。      

[作者:记者吴谷丰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