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郭大侠”勇救3名游客 在水中不间断轮换拖救

2012-08-20 08:46: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守望生命

9年冒死救过10来人

“光录救人的事,可不止这一回!”郭光录的邻居、村治保主任王文洲说,郭光录仅救人的好事,就做过一大堆呢!

郭光录最早一次救人,发生在2003年7月的一天,当时一对青年男女从西峡县城到景区后,登上竹筏,划向水库对岸。由于没经验,两个年轻人站在竹筏的同一侧。失去重心的竹筏翻了,两人掉入5米多深的水里。听到呼救声后,郭光录飞身跑到渡口,向水里抛根绳子,把两人拉到岸边。

2004年8月份,西峡丹水镇七峪村的一位农妇,来石门湖游玩时,误入深水区。见状,郭光录跳到水库里,把她救上岸,直到她的家人赶来才离去。

2008年,一个女孩骑摩托车掉到山沟里,挂在水库大坝下20多米高的山崖上,腿被摔断。郭光录冒死把女孩背到路上,送往医院抢救。

“我没有细算过,9年来救过10来个人了吧。”面对采访,郭光录憨笑一声,“谁遇到了这样的事儿,都会这么做的,俺觉得,救活一个人,就是救活一个或几个家庭,只有这样做,我心里才感到踏实”。

[作者:郭启朝 通讯员 封德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