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广深动车400万元"黄金箱"被劫 嫌犯逃亡时炫富遭敲诈

2012-08-20 07:47:04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今年3月,在广州开往深圳的动车上,小偷孟某盗窃了一名乘客一箱黄金饰品,总价值约400万元。孟某得手后将黄金不断贱卖或分给亲人,挥霍钱财。至8月13日,包括孟某在内的8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全案告破。记者从警方获悉,此案不仅是新中国成立来在列车上发生的案值最大的黄金盗窃案,还是一宗黑吃黑、案中有案的勒索与盗窃案。

在北京火车站出站口,孟某上了一辆黑出租车。在车上,孟某拿着一个金色高尔夫球让司机殷某估价。见多识广的殷某觉得自己碰上了街头骗子,于是直接将车开到一间典当行门前,好让典当行的老师傅当场识破骗局。但却听到典当行的人对孟某说,东西很值钱,但没有发票不能收。

司机找来外号叫“富康”的朋友拦住孟,开价一万元要买下孟身上所有的金银货,如果不卖,就要报警。孟某无奈,只好将背囊里50件价值约35万元的金银饰品全部交出。

列车旅客行李箱内装有黄金成品57件,重8128克;白银30件,重4032克,总价值400万元人民币。

犯罪嫌疑人在桑拿房被抓获。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