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图)

2012-08-20 07:03: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高铁进展】 石武高铁联调联试进入第二阶段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部门得到证实,目前,石武高铁联调联试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的调试范围是郑州东至安阳段。在该段联调联试期间,动车运行最高时速为385公里。其主要试验内容为轨道、接触网、信号设备状态检测,接触网非接触式测(记者 刘江浩)量,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等。

郑州铁路局管内石武高铁联调联试从今年6月份开始,一直没有中断,实行全封闭式运行,第一阶段是从郑州东到许昌南,该阶段的联调联试工作仍在进行中,但是,动车跑的频次已经大大减少。

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9月底,郑州至武汉段高铁将具备通车条件,郑州至北京段计划11月底具备运营条件。但这并不意味着要通车运营,具体售票运营时间,还得根据铁道部的统一安排。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石家庄至安阳、鹤壁联调联试也已开始。根据计划,8月17日~20日为石家庄至高邑西站间至安阳东站间,8月21日为石家庄至高邑西站间至鹤壁东站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