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14名保钓人士中有位许昌人:方晓松35岁职业为个体户/图

2012-08-18 08:30: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方晓松第一个走出船,高喊:日本人要滚出钓鱼岛。

中原网讯 经中国政府多次严正交涉和多方努力,日前在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公民和“启丰二号”船已重获自由。在中国驻日使领馆工作组的安排下,8月17日17时36分,7名中方人员登上了冲绳那霸至香港的班机。7名中方人员原船返回,中国海监船和香港特区海事船前往接应。

中国政府郑重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方面的历史事实是清楚的。日方对中国公民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无效的,不可能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17日19时50分许,被日方在钓鱼岛及附近海域非法抓扣的首批7名中国公民搭乘的航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顺利返回香港。另7名中方人员和船只稍后返港。

保钓事件追踪

日本决定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17日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决定放还抓扣的14名中国香港“保钓”人士。

藤村说,海上保安厅以未造成人员伤亡以及巡视船没有明显受损为由,不予追究“保钓”人士的刑事责任。冲绳县警方在对保钓船进行调查时也未发现武器和其他违法物品,冲绳县警方也作出了不追究“保钓”人士刑事责任的判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