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10天内批准南阳、濮范、台商丘3个区域方略

2012-08-18 08:53:5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根据规划,到2015年,示范区经济总量要大幅增加,基础设施、市场体系、体制机制等与沿海发达地区全面对接,实际利用外来资金规模快速增长;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建立,城镇化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生态环境更加良好,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对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加突出。

到2020年,经济总量在全省位次明显前移,对外开放高地基本形成,实际利用外来资金位居全省前列,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格局全面形成,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裕,社会文明和谐,对中原经济区东部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河南商报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沈立平

昨天下午,“商丘市建设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商丘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战略定位得以确定。这是继南阳“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中原经济区濮范台(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扶贫开发综合实验区出炉后的又一个区域战略,也是一周多来我省密集批准的第三个区域方略。

定位

中原经济区东向“桥头堡”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介绍,商丘市建设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模式,为中原经济区科学承接产业转移提供示范;有利于以承接促转型,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中原经济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累经验;有利于以开放促发展,引导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为传统农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探索路子;有利于提升商丘市综合竞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强化中原经济区东部战略支撑;有利于发挥区位优势,有效对接周边省市,打通豫东地区的出海通道,推动形成中原经济区与东南沿海经济圈互动合作发展的新格局;有利于助推商丘市赶超发展,构筑在豫鲁苏皖毗邻地区的竞争优势,对外彰显中原经济区建设新成果、展示河南省发展新形象。

[作者: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沈立平  编辑:刘丽雅]